故人西辭。

《魔法学校Dogra》
第一章 君晔

天气并不能算得上很好,今天是个没有一丝阳光的阴天。光是看着像个灰罩子的天空就感觉人的呼吸被束缚着。
是了,阴天,预示着一场风雨欲来。即使大多数人认为这种天气很压抑,我也没有任何感觉。阴沉沉的灰色仿佛要把一切生机都带入坟墓,徒留一个毫无生机的世界。我七岁时父母因意外事故死亡,十四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也是这样的天气。
我对父母没有多大的印象,依稀记得他们是两个老好人。而我的爷爷一直对我异常苛刻,总是板着一张严肃僵硬没有笑容的脸。我没有得到过爱,所以不理解世人的“爱”。
上学路上的景色早就看到审美疲劳,日复一日我都要重复走这条路。生活就像是一个沙漏,待上方细沙流尽便倒置一下又开始新一轮的流动,一成不变的流动。
假如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,那今天只会是众多无聊上学日中的一天。
由于闷热,水泥地上爬满了蠕动的蚯蚓。等待它们的结局不是被车轧死就是被行人踩死吧?我如此想道,以一种怜悯的目光注视着它们。死亡不过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。
它们死后会投胎转世吗,轮回六道中的哪一道呢?刚刚冒出这样的想法就被立即驱逐出脑海,下辈子这种说法是不存在的。
无论如何,再活一世这种事情光是想象就已经够可怕了。
沿途路边灌木丛中的野花看起来有些恹恹的,宛如垂死挣扎的病人。据说是美化环境,可生长在这样的水泥钢筋中如何才能存活。我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经过这一片高建筑物的区域。高楼此时若是坍塌,我的生命是否会就此消逝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。
如果我没有刚好走到这附近
如果没有这一阵风
如果我没有因为风而想抬头看看——
那么这个因重力而极速落下的少女会不会因此丧命?
她有一头金色的长发,就算是在没有阳光的阴天也看上去十分耀眼。黑色的哥特洋裙上满是十字架的装饰。
——这一切太荒诞奇妙了。

我下意识地伸出双手去接住她,甚至没有考虑这么做我的双臂会不会折断。然后我接住了她,仿佛接住了一根轻盈的黑色羽毛。她刚落进我怀里的时候,重量确实轻若鸿毛,然后眨眼间恢复了一个少女应有的正常体重。
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魔法,它就在此刻,在我眼前显现。
我一言不发地盯着她,发现她不仅是发色,就连瞳孔的颜色还有穿衣品位都和我一模一样——简直就像是另一个女版的我。少女柔软的躯体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萦绕在我的鼻尖。
“喂,你要抱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她以一种过分平静的语气打破了沉默。一双紫色的眸子波澜不惊,就像一潭死寂的湖水,从中捕捉不到任何属于人类的情绪。
“你为什么要跳楼?”
问出这句话的同时我就看见她的眉毛微微上挑,面上还是那副冷冽的表情,不回答也没有离开。过了一会儿,她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我这才发现我们没有作出正常人该有的反应。我应该大惊失色地询问她奇怪的体重问题,而她应该惊慌失措地向我道谢并跑开。——她是故意的,故意让我发现这种诡异的事情,不称之为魔法无法解释的事情。
她用红色靴子的鞋跟敲了敲地面,发出几声闷响。
“从高楼上跳下去可以体验濒临死亡的感觉。”
随后她看也不看我一眼就打算转身离去。
“等一等,你是谁?”
我站在原地冲着她的背影喊道。
“君晔。但我以前不是你,以后也不会是你。”
她留下这句奇怪的话后就消失不见了。
君晔,我也叫君晔。料想光凭一句话我也不会思索出什么头绪,索性放在一边不去想它。
她的离开就像出现一样突然。但就像一只蜻蜓停留在水面会激起圈圈涟漪,我有预感我的生活即将发生重大变化。改变不一定是好事也不一定是坏事,我会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看待改变。

@一只睡龟 这两张图都是召唤兽龟龟画的!我还是玩不来老福特……
*这篇文设定非常不走心!
*主角组基本都是自设。
*不弃坑的话可能会蛮长的…不想填坑的我甚至写起了邦信同人。将就着看吧很丑就是了x

评论(1)

热度(6)